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总统要“综合反恐” 将更严厉并发挥预防作用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4:19

  俄各地气氛紧张

  总统要“综合反恐”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地区1日凌晨发生汽车爆炸,司机和一名乘客死亡,另一名乘客受伤。警方发言人维亚切斯拉夫-哈桑诺夫说,车内有简易爆炸装置。

  在圣彼得堡,奥克佳布里斯卡娅火车站咨询台1日14时30分左右接到匿名电话,声称莫斯科夫斯基火车站和芬兰火车站遭人投放了爆炸物。两处火车站紧急疏散乘客和工作人员。调查人员展开搜查,但未发现爆炸物。

  而在首都莫斯科,警方在北部地区发现一只写有“炸弹”字样的盒子,调查后认定没有危险。分析师说,恐怖分子发动袭击时常会佐以“诈弹”,以制造更大恐慌。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突访达吉斯坦,在首府马哈奇卡拉与当地领导人和安全官员召开紧急会议。

  梅德韦杰夫说,必须增强执法部门、内政部门、联邦安全局和各级法院的办事能力,“对恐怖分子施以精确迅速打击,消灭他们,破坏他们的藏身之处,向那些决定离开恐怖阵营的人提供帮助,发展当地经济、教育和文化”。

  梅德韦杰夫说,“必须拓宽反恐措施的范围”,使之“不但更有效率,而且更严厉、更能发挥预防作用”。

  他呼吁商界伸出援手,改善北高加索地区的经济和社会状况,“不应把投资局限于莫斯科和海外”。

  梅德韦杰夫今年1月任命亚历山大·赫洛波宁出任总统驻北高加索联邦区全权代表,要求他拿出发展经济、促进就业的“新提议”。赫洛波宁3月宣布一项总额150亿美元的发展旅游业计划。

  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1日说,“我们逮捕多名嫌疑人,实施讯问,获取证据”,摸清多起爆炸袭击策划者身份。他拒绝公开更多细节。

  联邦调查局认定这些爆炸案由“与北高加索地区存在关联的”武装组织策划实施,已着手抓捕“幕后黑手”。

  杨舒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