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天大男婴患先天性心脏病 遭90后妈妈抛弃(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3日02:14
婴儿患先天疾病在医院接受基本治疗。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婴儿患先天疾病在医院接受基本治疗。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孩子无名被称“马某英之子”,患先天性心脏病和肠道梗阻

  新快报讯(记者 林良田 实习生 宋凯欣)他来到人世才刚满6天,连名字都没有,在他父母签署的《放弃治疗声明》上,他仅被叫做“马某英之子”。医生说,如果照目前的病情拖下去,这个男婴迟早会死掉。3月28日清晨5时25分,在广医二院妇产科,一名20岁的女子在此产下一个男婴。由于男孩儿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和肠道梗阻病,他的父母在生下他的第三天便突然消失,男婴因无钱做手术而生命垂危。

  未做产检生患病儿

  在男婴父母签署的《放弃治疗声明》上,男婴的母亲姓名写着马某英,今年只有20岁,属于90后。男婴的父亲姓名写着龚某均,今年28岁。两人都是重庆人,在广州海珠区从事服装行业。从妇产科的电脑记录上可以看出,马某英在产下男婴后,曾在医院住了三天,但在3月31日早上,当护士例行病房检查时,马某英便不知去向。医院多次电话联系,都被对方态度恶劣地挂断了电话。

  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孙佚是男婴的监护医生。据孙医生介绍,马某英之前曾在另外两家医院进行了孕前检查,并于3月28日在广医二院产下了男婴。“她28日生的孩子,24日和26日才做孕检,已经太晚了。”孙医生说,马某英之前的孕检已经检查出了男婴患有先天性疾病,但由于时间太晚了,不能做引流之类的措施,所以只能将孩子生下来。孩子出生后,医院查出其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和肠道梗阻病。

  男婴父母突然消失

  孙医生说,她明确告诉龚某均夫妇,孩子需要立即做手术,否则很难存活。“他们夫妇俩当时就告诉我说,想放弃孩子的治疗。我想他们应该是没有钱做手术,毕竟做心脏病手术需要十几二十万元的费用,而他们只是打工的,肯定承受不了。”令孙医生没有想到的是,龚某均夫妇在和院方签完《放弃治疗声明》三天后,将孩子遗弃在医院就突然消失了。

  医院不断地打电话给龚某均,要他回来照看孩子,但都被他态度恶劣地回绝了。“开始几次电话还能打通,但他态度很恶劣,再到后来,连电话都不接了。”孙医生说。昨日下午,记者也曾多次电话联系龚某均,但对方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孙医生说,这几天他们把男婴放在保温箱做治疗,早已用光其父母先前支付的2000元押金。如今,由于孩子的肠道梗阻,6天来都没有拉屎,命悬一线。对于此种情况,医院于昨日下午报警。“孩子的父母也太狠心了,再怎么说,那也是他们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孙医生痛心地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