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祭祖习俗渐获认同 美部分市允后院烧纸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3日08:45
  中新网4月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愈来愈多华人清明期间在自家后院烧纸钱祭拜祖先,美国蒙市、阿罕布拉等熟知华人习俗的城市网开一面,只要事先领取许可证,不予追究。但洛杉矶县许多城市至今没有开放公开燃烧(OpenBurning)政策,违者可能罚款50至500美元。

  前玫瑰岗副总裁、资深华人殡仪顾问邝之才表示,南加州许多华人殡仪馆和寺庙都设有专门的焚烧炉,供民众祭拜焚烧之用。在许多墓园,华人民众则通常自带烧炉,在祭拜仪式结束后清理干净,墓园通常允许民众将鲜花和生果留下,日后清理,但灰烬和鱼肉糕点等祭拜用品,则不欢迎留下。

  加州执照消防安全工程师卓建发表示,各个城市对在自家后院焚烧的规定不同,比如阿罕布拉和蒙市等华裔聚居城市,民众只要事先向当地消防部门领取公开焚烧许可证(OpenBurnningPermit),就可以合法在自家烧纸钱祭祖。许可证免费。

  不过卓建发表示,民众在领取许可证时,通常会被告知燃烧安全规则,比如不能离房屋太近,远离干草和木材等易燃物品,燃烧时需有成人在场,并应在附近放置灭火器或水管。

  对于部分民众在自家壁炉中焚纸祭祖,卓建发表示壁炉因有烟囱,通常比较安全。但如果大量物质在壁炉焚烧,仍会造成房屋空气流通问题。

  相对与华裔聚居城市“较为人性”的政策,目前洛县多数城仍对公开焚烧规定仍非常严格。许多城市完全不允许在自家后院焚烧,违者首次罚款50元,二犯罚款100元,三犯250元,一年之内超过三次违规罚款500元。(杨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