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修改外国旅客安检条例 不再拿国籍“说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3日10:0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4月2日报道,美国即将取消现行的根据国籍确定哪些外国赴美乘客需要接受额外安检的制度。

  去年圣诞节当天,尼日利亚籍恐怖分子穆塔拉布在飞往底特律的一架航班上试图引爆绑在内裤里的炸药,险些造成机毁人亡的惨剧。美国政府随后对这起未遂恐怖袭击进行了彻底调查,并加强了赴美游客在外国机场的安检措施,强制要求从14个国家启程或者中转飞往美国的全部乘客在登机前都必须接受包括全身透视在内的额外安检。这14个国家分别是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古巴、伊朗、伊拉克、黎巴嫩、利比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

  这样的措施不仅造成上述国家强烈不满,也引发美国舆论的批评,因为大多数无辜的乘客出行将受到严重影响,而美国当局以国籍区别对待旅客的行为也涉嫌歧视。美国政府一位匿名官员当地时间1日透露说,奥巴马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取消这项规定,将以乘客是否符合恐怖嫌犯的年龄、性别等条件为标准来确定要对哪些旅客“重点关照”。

  举例来说,如果美国情报机构确定一名年龄在22到32岁的尼日利亚男子可能是恐怖分子或者构成了安全威胁,在新规定执行后所有在这个年龄段的尼日利亚赴美旅客都必须接受额外安检。如果情报机构后来证实这名旅客不是恐怖分子,那么他的名字将从需要额外安检的名单中删除,未来也将和其他国家的乘客一样只需接受例行检查。

  这项新措施将减少这14国需要额外安检的旅客数量,白宫预计在4月2日正式宣布这项决定。

  据悉,美国实际上并没有在外国机场强制旅客接受额外安检的权利,但是如果有航空公司拒绝按照美国国际航班飞行安全条例进行安检,不仅将被处以巨额罚单,还可能被拒绝进入美国领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董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