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机场使用透视安检 旅客全身一览无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9:41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10月15日电英国曼彻斯特机场已开始使用X光安检系统,在这个系统之下,搭客身上的一切都无所遁形,连生殖器官的线条、身上穿孔饰物、隆胸植入物等都会照得一清二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目前,曼彻斯特机场只是实验性使用新系统,据机场的一名官员透露,该系统运作时,会给搭客拍下一张黑白的X光照,保安人员检查之后就会将他删除。

  曼彻斯特机场当局说,这可大大地缩短排队检查的时间。

  虽然如此,搭客并非没有选择,如果不愿意接受X光扫描,他们还是可以选择一般的全身检查,即是把身上的外套、鞋子和皮带都脱下,再通过检查器,或由官员检查。

  曼彻斯特机场搭客事务总管巴雷特说:“许多搭客都不喜欢传统的"搜身"检查,他们觉得这样太没隐私,但他们又希望飞行期间有安全保障。这个扫描器完全免除脱衣服的麻烦,扫描图像看来不色情,也不可以储存起来。”

  事实上,美国一些机场已经使用这种扫描系统,它主要的功用是检查即将上飞机的搭客身上是否暗藏武器或爆炸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