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山东500余万人次外出祭扫 鲜花祭奠成风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4日11:11
  中广网济南4月4日消息(记者桂园) 3号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据山东民政部门粗略统计,山东全省有500余万人次外出祭扫,鲜花祭奠成为风尚。

  3号上午,记者在进入济南市玉函山公墓沿途看到,卖祭祀用品的商贩摊位前的鲜花都明显多于烧纸的数量。一位个体商户告诉记者,他今年进了200多枝菊花,一大早基本都卖光了,但进的1吨纸,一上午只卖了三分之一,往年都能卖个差不多。

  在济南市殡仪馆,该馆专设的20个鲜花祭祀台受到群众青睐,不少祭扫群众用火纸换来鲜花,或自带鲜花进行鲜花祭祀。烟台芝罘区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持鲜花来祭奠的市民约比往年多出两成。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