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旱灾牵动乳业:蒙牛行动最快捐款最多

2010年04月04日12:00

  旱灾牵动乳业:蒙牛行动最快捐款最多

  上善若水,爱心为西南大旱灾送去生命之水。4月3日晚,由云南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等九大卫视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晚会“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再次见证了中国人在灾害面前的慈善之光。在此次旱灾中率先展开行动的民族乳业领袖蒙牛集团,又在当晚捐出500万元,这也是中国乳业企业在此次旱灾中对西南灾区捐出的最大一笔捐款。

  心系旱灾蒙牛率行业总动员

  2009年入秋以来,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西南五省遭遇百年一遇的旱情。据统计,截止3月15日,耕地受旱面积达4678万亩,占全国的51%;受灾人数已超700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70亿元。

  西南旱灾发生后,中国乳业领袖企业再一次总动员,率领全行业行动起来。蒙牛集团总部多次专门召开应急会议,对西南地区的灾情切实关注,同时快速与受灾地分公司协调,实现快速救灾,有效抗灾。“蒙牛虽是一个生长在北方的企业,但对西南乃至全国的社会大事情都密切关注,云南旱灾以来,曾多次与我们分部讨论救灾事宜”蒙牛集团昆明分公司相关人士称,昆明分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倡议,第一时间筹备了捐赠款项和物品,并派出志愿者参与当地抗旱救灾,呼吁行业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同为抗旱救灾贡献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此前发生的之前的雪灾、地震,还是这次西南大旱,中国的慈善人士和慈善企业都慷慨解囊。蒙牛等企业的捐赠不仅可以有效帮助灾区人民抗旱抗灾,同时也起到了表率作用,彰显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主办方负责人对媒体表示。

  上善若水,责任一以贯之

  灾害不可预知,但企业的社会责任却应该一以贯之、时刻准备。创业十年来,蒙牛一直视公益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06年,为响应温总理的牛奶强国梦,蒙牛倡议发起“中国牛奶爱心行动”至今,全国已有1000余所小学受益于此,蒙牛累计投入超过两亿元;2007年底,南方各省遭遇50年不遇的大雪灾,蒙牛联合“老牛基金会”在除夕之前第一个为灾区群众捐资1000万;2008年汶川5.12地震,蒙牛乳业集团及全体员工累计捐款捐物共达1060万元。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姚海涛表示:“作为一个民族企业,时刻关心民族发展,关注百姓民生既是责任,也是一个企业应该尽的义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