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碰瓷”团伙设套抢14人 受害人怕被报复鲜有报案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1:38
  广西新闻网讯(记者卢荻通讯员陈辞羽)4月2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破获一起系列“掉手机”抢劫案,找到了14名受害者,核实案件8起,涉案金额数万元。

  3月25日晚上8时许,小李从南宁市长堽路的广西某高职学校出来,走到长堽路茅桥医院时,突然,有一个年轻男子从旁边冲出来,撞到他的身上,“啪”地一声,一台手机从该男子身上掉落地上。“你把我的手机摔坏了,怎么办?”该男子拿起手机恶狠狠地说。

  一看,手机果真摔坏了,小李不知如何是好。这时,又从旁边走出另一个年轻男子,叫小李跟他们去修手机。

  “现在这么晚了,去哪里修手机?”小李害怕地问。

  “你就乖乖上车跟我们走吧。”说完,年轻男子威胁小李坐上他们的电动车。他们把小李拉到了一个偏僻之处,抢走了小李身上的2000元现金。

  进入3月份后,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有一伙不法分子多次在长堽路一带用“碰瓷”的方式抢劫过往学生财物。民警立即展开侦查。3月25日,两名不法分子被民警抓获。3月26日下午4时许,民警又在长堽路皇马夜市附近,将该团伙中的另外两名成员抓获。随后,4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查,该团伙在长堽路一里附近路段选择学生下手,以碰撞被害者后将手机丢到地上摔坏的方式,威胁、强迫受害者至偏僻处实施抢劫。该团伙成员作案近10起,涉案总金额高达数万元。

  截至4月2日,南宁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三大队终于找到14名受害者,核实案件8起。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学生受到不法侵害后,害怕被打击报复,不敢报案。民警提醒大家,遭受不法侵害时,要记住嫌疑人体貌特征,被抢后一定要及时报案,以便警方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作者:卢荻陈辞羽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