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解密台军五指山公墓:墓穴分官阶 蒋陵还空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4日16:47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示范公墓位于台北县汐止市五指山,是一片坐北朝南的山坡地。天气晴朗时,可同时俯瞰台北盆地与东北海岸,景色壮观。

  1951年,台湾政军商界成立“台北高尔夫俱乐部”,球场原先设在台北市南机场,只有九洞,后来配合市区发展改建青年公园,球场迁往五指山军方用地。但五指山长年云雾缭绕,两年后就关闭;原址改建为示范公墓,1982年启用。

  五指山公墓拥有九千四百多个墓穴,依官阶分为上将、中少将、上校、中少校、尉官、士官长、士官、士兵等区。1987年又增加“特勋区”,安葬曾获勋章者,不限阶级;1993年逝世的台当局前领导人严家淦,并非军人,也安葬在“特勋区”。

  另外,蒋介石、蒋经国两人的遗体,家属一度打算“入土为安”,台湾军方也配合在五指山辟地另建两座陵墓,但后来蒋家与岛内政坛人士有不同意见,“蒋陵”落成后就一直空置。

  目前五指山除了“特勋区”七个墓位与士兵区三个墓位之外,其它穴位都已用完。由于当局不再鼓励土葬,台军方几年前就停止增辟土葬区,而在园区中兴建一座殿,用来摆放骨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