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巴格达使馆区三连炸死伤250人 无中方人员伤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05日02:30
 新华社分社天花板震掉
使馆门窗震碎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4日上午发生3起爆炸袭击,目前已导致至少50人死亡、200人受伤。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说,这次连环爆炸针对埃及、伊朗等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针对埃及伊朗使馆

  据报道,这三起爆炸都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爆炸间隔只有几分钟。其中一起爆炸发生在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另外两起发生在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德国使馆和埃及使馆等外国使馆聚集的区域。伊拉克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少将说:“这是针对埃及和伊朗使馆的自杀性袭击。”他表示,也许其中一起爆炸针对德国使馆。

  一名内政部官员也表示,两起自杀式爆炸先是袭击了巴格达西部曼苏尔“外交区”,随后第三起爆炸袭击了市中心的伊朗使馆。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发生在伊朗使馆附近的爆炸非常剧烈。

  埃及和伊朗官员说,他们使馆内没有工作人员伤亡。伊朗驻伊拉克使馆官员说:“幸运的是,在这起爆炸中,伊朗使馆工作人员无人受伤,但使馆的建筑严重受损。”在开罗,埃及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埃及驻伊拉克使馆职员无人受伤。32岁的卡里姆说,爆炸在埃及使馆前炸出一个大坑,门前许多卫兵被炸死炸伤。

  死伤两百余人

  爆炸将附近建筑的玻璃震坏,浓烟滚滚,并引发一阵激烈的枪声。爆炸发生后,救护车和紧急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方官员说,爆炸目前已经造成50人死亡,其中18人在伊朗使馆外的爆炸中丧生。有警官表示,受伤的人数已经高达200人。

  无中方人员伤亡

  此外,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办公室遭到波及,建筑物受损,目前没有中方人员伤亡的消息。当新华社记者正在拍照时,一次剧烈爆炸就在记者眼前发生,记者瞬间被冲击波推翻在地。爆炸发生后,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多个房间遭到波及,而分社驻地房间的天花板也被震掉,办公室烟尘四起,玻璃破碎。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