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巴格达连环爆炸死伤约两百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07:07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中心城区4日连续发生三起汽车炸弹袭击。伊内政部官员说,爆炸致死至少30人、致伤168人。

  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言人说,这次连环爆炸针对埃及、伊朗等国驻伊拉克大使馆。

  汽车炸弹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报道,第一起爆炸当天11时10分(北京时间16时10分)左右发生在巴格达西部曼苏尔社区,数分钟后,这一社区发生第二起爆炸。

  这两起爆炸均为汽车炸弹袭击。法新社援引伊内政部官员的话报道,这显然是连环爆炸。其中一起爆炸地点距德国和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近得惊人”。

  多家外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坐落在曼苏尔社区。

  当地时间11时20分左右,位于巴格达中部萨利希耶社区的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附近发生第三起汽车炸弹爆炸。

  爆炸冲击波震碎附近建筑玻璃窗。爆炸地点升起两股灰色浓烟。

  爆炸后,两架直升机升空巡逻,巴格达市内伴有小武器交火声。

  法新社援引伊内政部官员的话报道,连环爆炸致死至少30人,168人受伤。

  伊安全部队发言人卡西姆·穆萨维说,爆炸造成至少140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

  巴格达西部雅穆克医院一名管理人员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家医院已收治52名伤者,收敛9具遗体,死者包括两名女性。

  针对使馆

  穆萨维说,这三起汽车炸弹袭击“针对埃及和伊朗大使馆”,其中一起袭击可能针对德国大使馆,“这是恐怖主义行径”。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前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分别针对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和波兰驻伊拉克大使馆。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哈桑·卡齐米·库米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不清楚伊朗使馆是否为爆炸袭击目标,“爆炸发生在使馆大门口,针对访问使馆人员和伊拉克警察”,“馆舍部分受损,但馆内雇员无人受伤”。美联社援引两名伊拉克警官的话报道,爆炸致使伊朗大使馆外至少14人死亡,许多遇难者是附近一家国有银行员工。

  伊朗大使馆代办卡齐姆·谢赫福鲁坦接受伊朗法尔斯通讯社采访时形容这起袭击是伊朗和伊拉克“两国的敌人”所为。

  伊朗驻伊拉克大使馆曾数次成为武装人员袭击目标。去年12月,伊朗大使馆附近一座停车场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同年5月,武装人员向一辆载有3名使馆员工的汽车开枪。

  埃及外交部发表简短声明说,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无人死亡。

  安全堪忧

  眼下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当天连环爆炸袭击负责。

  穆萨维说,伊拉克警察在德国大使馆旧址旁抓获一名男性嫌疑人。他当时身处一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内,试图引爆炸药。

  德国大使馆旧址现在是一家银行。

  美联社报道,“基地”组织多次在伊拉克实施连环爆炸袭击。伊拉克去年8月、10月、12月和今年1月发生多次连环爆炸袭击,共致超过400人丧生。

  当天早晨,两枚迫击炮弹落在伊拉克政府和美国驻伊大使馆所在地“绿区”,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巴格达当天还发生一起路边炸弹袭击,5名伊拉克巡逻士兵和5名平民受伤。

  伊拉克议会选举结果上月26日揭晓,前总理伊亚德·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赢得91个议席,以两席微弱优势领先现任总理努里·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但双方均未获得绝对多数席位,不能单独组阁。

  眼下各政治派别仍为联合组阁紧密磋商。

  伊拉克民众担心,国内政局不稳,武装人员可能乘机作乱,破坏社会稳定。

  一伙武装人员3日冒充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人突袭首都巴格达南部一个逊尼派村庄,射杀25名村民。伊安全部门官员先前警告,武装人员可能乘各政治派别磋商组阁之际发动更多袭击。(胡若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