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莫斯科地铁爆炸案女人弹亲属讲述袭击内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5日10:12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4日确认了莫斯科地铁爆炸案第二名袭击者的身份。这名女性袭击者的父亲当天接受记者采访,向外界披露了她女儿充当自杀人弹的内幕。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通过证据确认,袭击莫斯科地铁的第二名自杀人弹名叫玛亚姆。玛亚姆现年28岁,生前是一所学校的计算机科学教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调查人员是在玛亚姆父母的帮助下确认出这名袭击者的具体身份。拉苏尔-玛戈梅多夫目前是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的一位乡村教师。

  玛亚姆的父亲拉苏尔-玛戈梅多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在看到自杀人弹留下碎片的照片后,立即辨认出这名所谓的“黑寡妇”人弹就是他们的女儿。拉苏尔-玛戈梅多夫说:“我妻子和我立即就认出这是我们的女儿玛亚姆。我的妻子最后一次见到我的女儿时,她当时就穿着和照片上一模一样的红色披肩。”玛戈梅多夫透露说,她的女儿玛亚姆2005年从达吉斯坦教育学院毕业,并获得了数学和心理学的学位。此后,玛亚姆回到了家乡,并在当地的一所学校教授计算机科学。

  玛戈梅多夫说:“我真的希望调查能够揭开所发生的一切的真相。我们根本没有想到玛亚姆会前往莫斯科。的确,她是信奉宗教的。但她却从来没有表露出任何激进的思想。”玛戈梅多夫表示,她的女儿生前曾向他否认,称自己与北高加索地区的武装分子没有关系,自己也没有嫁给当地的一名分裂分子领导人。玛亚姆的哥哥由于涉嫌参加武装组织而遭到逮捕,并在关押期间受到严刑拷打。此后,玛亚姆的整个家庭都被安全人员监视长达数年之久。玛戈梅多夫称这很可能是激发他的女儿充当自杀人弹的直接诱因。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说,从实施恐怖袭击的效果和实施方法可以看出,此次袭击与车臣特殊袭击者“黑寡妇”有着密切联系。使用女体炸弹袭击则是车臣的惯用手法。由于性别的特殊身份,更不用意被安全人员注意到,往往混迹与人群中突然发动袭击。博尔特尼科夫说,恐怖分子们显然有着充足的制造黑寡妇的来源。在长达10年的血腥冲突中,共有一万多名车臣武装分子被俄军消灭。她们对俄罗斯有着刻骨的仇恨。自从车臣举行宪法公民投票后,“黑寡妇”自杀性袭击事件显著增加。一个目前已离开车臣的寡妇米拉娜对记者说,女人弹在车臣受到普遍的尊敬,尤其是年轻人对她们十分崇敬。

  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组织头目多库-乌马诺夫通过互联网发布了一段视频录像,宣称对29日的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负责。乌马诺夫是俄罗斯一直想抓捕的头号恐怖分子,他自称是统辖俄北高加索地区的“伊斯兰酋长国”的最高领导者。在4分多钟时间的视频录像中,乌马诺夫称发生在莫斯科地铁里的两起爆炸都是他本人下达的命令,目的是为了报复2月初俄罗斯特种部队对俄印古什共和国一村庄发动的袭击。乌马诺夫说,当时俄联邦安全局的突击队员故意向正在那里捡拾野生大蒜的贫苦印古什人和车臣人发动袭击并虐待他们的尸体。(昙华)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