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万名马或将跳进广州亚运会 每天跳华尔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5日13:09
  中新网杭州4月5日电(记者童静宜)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举行,在本届亚运会的42项比赛项目中,马术就是其中的一项。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江山市驯马场获悉,该马场一匹价格超过百万的德国纯种马,已经被国内一位国家级教练看中,有可能出战年底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位于浙江省江山市著名风景名胜区江郎山下的江山市驯马场,四周绿树成荫、空气清新,环境十分优越。而相对于这种“软”环境,马儿们的住宿“硬件”更是不错:每个马厩面积有20个平方米左右,里面设施齐全,地上有如地毯般柔软的细沙,墙上有调节气温水温的空调……。

  来自大连的驯马师小韩打趣称,“与其说这是一个马厩,还不如说这是一个个单身公寓。”据小韩介绍,马场内目前共养着10匹名马,全都身价不菲,“这些名马,吃喝拉撒都有专人照顾”。

  驯养名马被誉为“人类迄今为此所能从事的最高贵的征服事项”,除了要有优越的软硬件,有专人伺候,更特别的是还要训练培养它的“气质”。

  据江山市驯马场的驯马师小韩介绍,现在不少马儿参加的比赛不是拼速度,而是比姿态的“盛装舞步”。

  小韩对马儿上的训练课作了一番介绍:上课之前,先要给马儿“洗澡”。也即用刷子刷掉马身上的杂物,连马蹄里的沙子也不放过——这为的是让马精神抖擞。然后,马被带进铺满细沙的训练场。训练场里,透明的屋顶让马儿既能望见天上白云,又能免受风霜雪雨的侵袭。接着,在驯马师的指挥下,马儿在马场上跳起优雅的“华尔兹”:马步或交错前行,或跳或跑,十分优雅。

  “比赛比的就是在训练师的指挥下,这些马能最完美地做出这些动作”。小韩介绍说。

  据悉,就在近日,国内一名高水平的教练就在江山驯马场相中了一匹价格超过百万的德国纯种马,这匹名马在国内也能排进前十,很有可能出战年底举行的广州亚运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