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者垃圾桶内发现健康男婴 警方追查孩子父母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6日01:52
  本报讯(记者展明辉)昨日中午12时许,宣武区红莲中里18号楼附近,一名拾荒者翻看垃圾桶时,发现里面有一名刚刚出生的男婴。随后,急救人员将男婴送往宣武医院检查。目前,婴儿健康状况良好,警方正在追查其父母。

  孩子身上裹着被子

  事发地点位于红莲中里18号楼东侧。据目击居民称,昨日中午12时许,一名拾荒者翻看垃圾桶时,突然大声喊“有个孩子”。附近的居民听到喊声纷纷围上前,看到垃圾桶里面放着一名婴儿。“孩子穿着灰白色的衣服,外面裹着被子,不哭也不闹。”

  居民称,不久,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联系急救人员前来,并展开调查。

  男婴无残疾和疾病

  据急救人员介绍,经检查,遭遗弃男婴无残疾和疾病,由于脐带还在,看上去应该是刚出生不久,但其随身未带有相关信息的物品。随后,孩子被送往宣武医院暂时安置。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孩子父母。

  律师说法

  昨日,万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华利表示,根据刑法规定,遗弃罪是指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行为。如果男婴是被其父母丢弃在垃圾桶内,则其父母涉嫌犯有遗弃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