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墨西哥大毒枭罕见接受专访 反笑政府打击不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6日03:06
  据新华社专电 一名墨西哥大毒枭近日罕见地接受了媒体采访,他的照片4日出现在《进程》周刊周末版上。他告诉周刊主编,他一直生活在可能被捕的恐惧中,如果被捕,他会选择自杀。

  如果被捕会自杀

  伊斯梅尔·桑巴达,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也是墨当局通缉的头号毒贩之一。其专访和照片4日出现在《进程》周刊周末版上,与其合影的是周刊创始人、主编胡利奥·谢雷尔。

  在接受谢雷尔采访时,桑巴达坦言,“我害怕遭到监禁……我逃到乡下,我了解这里的植物、河流、岩石,乃至一切。”

  当被问及是否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落网时,桑巴达说:“我任何时候都可能被抓,或者永远不会被抓……但只要一不小心,就会像"乔波"一样被抓。”

  桑巴达说,他曾至少4次险些落网。“如果我被捕,如果当时我有枪,我会自杀。”

  “乔波”是华金·古斯曼的绰号,原是锡那罗亚贩毒集团老大,2005年被捕。

  几乎为儿子流泪

  刊登出的专访中,桑巴达没有叙述贩毒活动细节,他更多谈及私生活。桑巴达说,维森特·桑巴达·涅夫拉是他5个儿子中最年长的一个,他还有5个孙子和一个重孙。另外,桑巴达有一个“正房”和另外5个女人。

  涅夫拉原先是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行动、后勤和安全保障事务负责人,去年3月被捕,今年2月被引渡至美国芝加哥接受审讯。

  桑巴达拒绝谈论有关涅夫拉的问题,他只是说儿子的被捕令他痛心,几乎要“为他流泪”。

  笑政府打击不力

  说到墨政府眼下正与美国联手打击毒品交易的行动时,桑巴达反笑政府打击力度太小、时间太晚。“毒品交易牵扯数百万人,你如何主导它?”他说,“即便有人被捕、死亡或引渡,但他们的继任者早就确定好了。”

  桑巴达说,毒品已经深入墨西哥社会,单靠政府军行动难以根除。他还扬言,即使自己被捕,也不会对毒品交易造成影响。

  《进程》周刊说,之所以能够采访到桑巴达,是因为桑巴达主动约见谢雷尔,采访地点和时间由桑巴达指定。没有人知道桑巴达为何想曝光于报端。

  墨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办公室和司法机构拒绝对媒体置评这则专访。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