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澳大利亚吁中国别干预铁矿石市场 联合抵制无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0年04月06日03:06

    早报讯 当地时间4月5日,澳大利亚ABCNews在其网站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克林(SimonCrean)表示,中国政府不应干预铁矿石市场。

  ABCNews援引克林的话称,应由市场决定价格,而不应发布限制市场供应的指令。

  克林还称,联合抵制不大可能实现,因为正在迅速工业化的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非常高。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已要求国内钢铁企业和贸易商在未来两个月内不从澳大利亚力拓股份有限公司、必和必拓以及巴西淡水河谷公司进口铁矿石。

  上述争论渐起之际,市场眼下普遍预计,今年的铁矿石价格谈判可能最终以涨价80%~100%“收官”,钢铁企业将被迫接受三大矿商提出的新定价机制——“按季度定价”,取代已运行了40多年的年度基准定价体系。东方早报

  【铁矿石谈判中钢协再入困境】【专题: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铁矿企业联合日方“围剿”:

  三大矿山强硬推新定价模式 钢厂面临超预期风险

  中国钢企再遭日本暗算 铁矿石谈判长协机制崩溃

  必和必拓宣布胜利 日企接受铁矿石价格飙涨90%

  业内人士称铁矿石谈判中国翻盘可能性微乎其微

  铁矿石价格飙涨,矿企底气十足:

  铁矿石现货价隔两天创一个新高 已冲上160美元

  印媒:铁矿石涨价现在只是开始 长期大牛市可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