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印媒:铁矿石涨价现在只是开始 长期大牛市可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29日12:29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张美奇)印度《金融快报》今天发表文章说,全球铁矿石价格上涨今年才只是一个开始,随着世界经济回暖和全球钢铁业复苏,铁矿石需求量会大幅增加。文章中说,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高速增长将会对铁矿石、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性商品产生持久性需求,预料未来10年内这些商品的价格都将持续走强。

  目前以力拓、必合必拓和淡水河谷为代表的三巨头与全球主要钢铁企业之间就铁矿石价格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有消息说,日本钢铁企业已经准备接受铁矿石涨价100%。《读卖新闻》上周六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日本主要钢铁企业和巴西淡水河谷将在本月底前达成协议,将铁矿石价格提高至每吨110美元左右。这一价格相比于2009财政年度的铁矿石价格上涨近一倍。

  如果该报道属实,铁矿石价格今年将再度创出历史新高。铁矿石价格在2008年曾经创出平均77美元/吨的历史最高。不过,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导致铁矿石需求疲软,2009年铁矿石价格与上一年相比回落33%。

  印度《金融快报》的文章中说,根据以往的惯例,铁矿石谈判通常都会在每年4月1日新财政年度开始之前就长期协议供应价格达成一致,但是今年很可能打破这一惯例。日本钢铁制造商可能会同意采用一个新的定价机制,每三个月进行一次价格谈判,这可能会导致铁矿石价格在7月份或者之后进一步上涨。

  报道中说,与铁矿石价格上涨同时出现的是炼钢用焦煤价格今年也可能出现大幅上涨。文章中预测炼钢用焦煤价格今年可能会出现高达50%的涨幅。为了转移成本上涨压力钢铁企业可能会上调部分钢铁产品出厂价格。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