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伊川煤矿爆炸 > 10伊川煤矿爆炸消息

伊川事故矿系家族企业 县政协副主席被立案调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6日07:53
    4月3日上午,河南伊川矿难现场,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亲自披挂上阵,下井指导救援工作,赵铁锤在现场强调,当前的首要目标是全力以赴、千方百计解救被困矿工;基本原则是科学施救、多措并举、突出重点、分区实施。中新社发王中举摄

  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河南伊川国民煤业系“家族式”企业,王国政是该矿所在地半坡乡白窑村委会主任,又是法人、投资人;而王国政的妻舅李来申则是矿长,另有其姐夫等参与。

  中新社记者4日从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王国政目前已被抓捕归案,有关部门已启动对驻矿监管人员的责任追究。伊川县包矿领导(负责承包该矿安全)、县政协副主席王留君已被洛阳市纪检监察部门立案调查。

  3月31日19时20分许,伊川国民煤业(白窑六矿)井下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矿长王国政、副矿长和4名驻矿安监员逃逸。这给抢险救援工作和确定井下具体人数及作业地点带来了极大困难。

  官方通报说,事故发生后,抢险救援指挥部立即安排部署对有关人员的抓捕和控制。截至目前,煤矿事故主要责任人王国政、技术矿长王政卫、记工员何清水(王国政的姐夫)已被抓捕归案。

  同时,市、县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已启动对驻矿监管人员的责任追究工作。目前,包括县政协副主席王留君等6名相关人员,或被立案调查、或被检察机关控制。对矿长李来申及其他人员的抓捕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生事故的矿井设计年产能为15万吨,属于技术改造矿井。初步核查,当时下井矿工有90人。目前,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2人受伤,51人安全获救,仍有24名被困矿工下落不明。

  值得关注的是,2009年5月该矿曾发生过瞒报事故,矿长王国政被判缓刑。

  这是河南省一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技术改造矿井违法组织生产导致的重大安全事故。3月15日,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发生安全事故,导致25人死亡。

  根据规定,技术改造矿井不允许组织生产。但是,矿井在技术改造期间需要清理巷道、安装设备等,可能会运出一些煤。在利益驱动下,一些煤矿以技术改造为名,非法生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