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妇勇救两名游客致脚趾切除 婉拒低保医药补偿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9:23

  近日,在湖南衡山因勇救两名游客而自己受到伤残的农村妇女龙细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尤为值得钦佩的是,当有关部门提出为她办理低保和报销医药费时,却被龙细风婉言谢绝。

  2009年9月19日,是传说中的南岳圣帝的诞辰日,成千上万的游客云集在湖南衡山,相隔不远的江西永新县高桥楼镇茅坪村妇女龙细风也与几名村妇结伴前往。当天,因游客众多十分拥挤,衡山祝融殿外的阶梯石护栏杆突然被挤得倒塌,靠近护栏的数十名游客从护栏旁的人群摔下台阶。

  现年54岁的龙细风也被人流挤倒在台阶下,她刚爬起米就听到头顶的石头发出“吱吱”的响声,反应敏捷的游客迅速跑开,可龙细风身边一名60岁的老妪和一名中年男子摔倒在地后,却因疼痛难以起身。眼看巨大的石头即将断裂并随时可能砸下来,情急之中的龙细风一手拖住摔倒在地的老妪,一手挽起躺在地上的中年男子,竭尽全力拽着他们往前移。由于用力过猛,龙细风在把两人推向前方的同时,自己却跌倒在地上。

  就在这时,他们头顶护栏边缘数千斤重的石头发生断裂,坠落在两人刚刚被拖离的地面上,老妪和中年男子幸免于难,但不幸的是,断裂的石头砸在了龙细风的右脚脚趾上,经诊断,龙细风右脚大脚趾内骨粉碎,被截除大部分脚趾;第二脚趾骨断裂,需钢钉固定。

  当龙细风满载荣誉回到家乡时,永新县有关单位和镇政府到其家慰问并送去救助金。然而,当民政部门提出为她办理低保、农村医疗保险部门提出为她报销医药费时,龙细风却婉言谢绝了。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