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医保改革非法移民难受惠 较敏感当局不敢触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0:21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医保改案虽然将令3200万原来没有保险的人可以拥有健康保险,但是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计算,700万无保险的非法移民仍将无法获得保险。

  由于有关非法移民是否应该获得健康保险的问题争议很大,因此这次健改案将非法移民排除在外,他们甚至不能自费在交换保险市场购买健康保险。支持减少移民的人认为,如果允许非法移民获得保险,会鼓励更多人非法入境,对美国纳税人不公平。

  “可持续发展美国联盟”的执行长叶玲玲(YehLing-Ling,译音)说,虽然健改案将非法移民排除在外,但是没有可靠方法确认他们的文件,无法将他们排除在保险体系之外。另外他们仍可以继续使用紧急医疗救助。

  但是,非法移民仍可利用各种方法获得医疗服务,例如一些诊所、医院急诊室、还有类似“健康旧金山”这样的保险项目,该项目为所有旧金山居民提供健康保险。

  非法移民不会是唯一无法获得保险的群体,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即使在健保覆盖范围扩大后,仍有约1600万人无法获得保险。包括那些自己不愿参加保险者、不知道如何登记者、那些即使有补贴也无力支付保险费者。而当医生、医院以及其它医疗服务提供者忙于应付那些新获得保险者时,这些没有保险的人将面临更少选择。

  小区医疗中心对于移民和美国公民都提供医疗服务,这些地方仍将是非法移民以可负担成本看病的地方。另外,符合联邦资格的诊所也将通过健改案大大增加资金,这将使得他们可以救治的患者人数到2015年翻一番,自每年2000万人增加到4000万人。他们不仅将救治有保险的患者,也将为非法移民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