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双胞胎兄弟独自玩火烧着床单 弟弟火海丧命(图)

2010年04月06日10:54

  来源:郑州晚报

 

4楼被救出的老少一脸惊恐
4楼被救出的老少一脸惊恐

被救出的一个幼儿惊恐地躲在妈妈怀里
被救出的一个幼儿惊恐地躲在妈妈怀里

头发烧焦、面部烫伤的妈妈抱着幸存的大儿子
头发烧焦、面部烫伤的妈妈抱着幸存的大儿子

 他们熏黑的面颊带着惊恐

  昨日,因父母出去干活,一对5岁的双胞胎兄弟独自在家,两人点纸玩火时不慎把床单烧着,火势越来越大,老大跑了出来,但老二却被大火吞噬。而二楼的这场大火还困住了四楼的一位老太太和她的3个外孙子外孙女,赶到的消防队员紧急灭火将4人救出。

  “你们哪里痛呀,烧着哪儿啦”

  昨日15时15分,嵩山路南四环交叉口的黄岗寺村北街156号楼上浓烟滚滚,二七消防大队消防队员正在灭火,特巡警二大队民警正在疏散围观群众。

  随后,5名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队员相继从滚滚浓烟的屋内抱出两个女孩和一个男孩,同时还搀出一位老太太。4人立即被抬上急救车。

  4人脸上都被熏得发黑,头发多处被烧焦,一中年妇女拉着老人和3个孩子颤声尖叫:“你们哪里痛呀,烧着哪儿啦,我看看。”说着,女子要去检查孩子的身体。急救人员劝她不要着急,老人和孩子生命体征正常,都能说话。

  听到这些,中年妇女缓了一缓才稳定了下来,但她的嘴唇不停颤抖,说话声音都变了。

  女子说,她叫李翠红,外地来郑做防护网的,租住在该楼四楼,老太太是她的母亲,3个孩子都是她的子女。大女儿8岁,二女儿5岁,最小的儿子两岁多。“刚听说二楼着火,我家有人被困,我就跑了回来。谢谢消防队员,把我娘和3个孩子都救了出来。”说着,李翠红连连给消防队员鞠躬。

  孩子爸爸租住在这里负责给小区拉垃圾

  在门洞口,一男子浑身是水,满脸被熏得红肿,他刚刚冲入火场想进二楼着火的家中,被消防队员拉了出来。男子着急地说:“我叫吕奎,我家着火了,我的双胞胎老大都出来了,小儿子现在没有踪影,他可能在屋里,我要去救他。”民警把吕奎劝住。

  吕奎说,他是新密刘寨人,租住在这里负责给小区拉垃圾,事发时和妻子都出去干活了。

  失火后,小哥俩用碗去接水

  说话间,房东荆喜亭把吕奎的大儿子吕云龙抱了过来,年仅5岁的孩子吓得不停在哭,直到扑到父亲怀里后才稳定下来。

  “我弟弟没有出来,我们点着火,火大了,我拿了碗去接水,碗烂了。我跑出来,他不出来,又弄碗想去盆里弄水。”吕云龙说。原来,父母出去干活,这对双胞胎兄弟独自在家点纸玩火,不慎把屋内的床单烧着。

  “会龙,会龙”,母亲不停地叫着小儿子的名字,嗓音越来越哑

  这时,吕奎赶回的妻子也要进火场,结果头发被烧焦不少,被消防队员拉了下来。她在附近来回地跑,一个小巷一个小巷地喊着“会龙,会龙”,嗓音越来越哑。

  13时35分,大火终于扑灭。消防队员在屋内一角发现了小会龙被烧焦的尸体。随后,二七刑侦民警赶到现场,确认孩子因浓烟瞬间窒息死亡。电力医院急诊人员把小会龙抬上车。

  众邻居责怪家长,不该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

  第一个报警的一楼租房户王俊双介绍,当时他正在自己小店内,15时许,对面诊所的张大夫说楼上冒烟了,“我就赶快跑出来,看到大火已经从二楼窗口冲了出来,我立即拨打了119,当时双胞胎的老大跑了下来,说他弟弟还在楼上。正说着,四楼窗户处有孩子大声哭喊。我想冲上楼去救人,但冲了几次,走廊中的大火向一楼大门直扑下来,热浪把我冲出来,根本上不去。我大声叫四楼关上窗。不一会儿,消防车就赶到了。”

  看到5岁的小男孩出了事,众邻居都悲伤不已。但最多的还是责怪家长,不该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家长的监护,对孩子来说最重要,孩子太小,根本不知道玩火的危害。”王俊双说。

  据了解,事发时,幸好三楼没人在家。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