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列车紧急停车救助早产孕妇 双胞胎兄弟顺利降生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2月27日09:54
重症监护室里的小哥俩
重症监护室里的小哥俩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尹红亚文图

  前日凌晨,一孕妇在疾驰的列车上,腹部突然疼痛,羊水破了!列车紧急停靠漯河站,在火车站和漯河第二医院的救护下,数小时后,她产下双胞胎男婴。“这对双胞胎男婴,由于提前两个多月早产,现在生命体征并不稳定。”昨日下午,记者从漯河第二医院获悉,该院正组织省市医疗专家,全力救治这对体重分别为900克、1100克的小兄弟。

  站台上孕妇被急送医院

  前日凌晨1时许,当从湖北开往北京的K280次列车行至漯河段时,24岁的孕妇冯女士突然腹痛起来,随行的丈夫和婆婆束手无策。随车医生赶到时,怀孕仅6个月的冯女士的羊水已经破了,孩子即将出生,可是列车上没有接生条件。

  凌晨1时25分,列车长向漯河火车站紧急求助,火车站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20。很快,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车站。9分钟后,列车紧急停靠在漯河火车站,医护人员立即护送孕妇登上救护车。

  双胞胎一出生出现窒息

  据介绍,冯女士被送到医院时,情况非常危急。由于冯女士并没有到预产期,医院首先采取措施对其保宫,但为时已晚。凌晨4时许,冯女士产下一对双胞胎男婴。由于胎龄不够,羊水早破5小时,加上在宫内缺氧、感染,双胞胎兄弟出生后立即出现青紫窒息!

  现场经儿科、妇产科医生专家紧急抢救后,双胞胎逐渐恢复自主呼吸,但心跳微弱,遂立即转入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凌晨5时10分,重症监护室主任梁世鹏、医学硕士张玲组织得力医生进行抢救:清理呼吸道,吸痰,气管插管,机械通气……两患儿心率上升,病危症状缓解。

  请专家全力救护早产儿

  据介绍,由于患儿早产,肺表面活性物质缺乏,急需肺表面活性物质。经医院联系,才得知漯河市仅存一支该药物。凌晨5时40分,该药物先注入了小宝肺内。另一支药物在一家医药公司组织下也以最快的速度运到漯河,在中午时分注入大宝肺内,患儿病情和生命体征方呈现相对稳定。当日下午6时,郑大三附院专家程秀永教授被请到漯河。会诊后,程教授对记者说,二院之前的抢救措施很恰当,但患儿的病情不容乐观;患儿在出生3天内是急危重时期,随时可能出现肺出血等症状,一周左右极易出现感染,现在仍未脱离危险期,需要继续观察治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