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罗斯采取措施加强公交安保(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2:03
  4月5日,在俄罗斯卡拉布拉克市,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查看。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卡拉布拉克市内务局大楼附近5日早上发生两起汽车爆炸袭击,造成2名警察死亡,另有2名警察和1名检察人员受伤。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莫斯科4月5日电 综述:俄罗斯采取措施加强公交安保

  新华社记者谢荣 刘恺

  近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地铁连环爆炸袭击,俄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和印古什共和国发生多起恐怖爆炸,俄罗斯反恐形势骤然紧张。俄联邦政府和莫斯科市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措施,力求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公共交通安全。

  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案发生后,莫斯科内务、安全等相关部门迅速采取综合性措施,严密布防。连日来,在莫斯科各大地铁站、机场、火车站、学校、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执勤警察比往常多出数倍,不时有行人被要求出示证件。

  在3月29日发生爆炸的卢比扬卡地铁站,有警察使用金属探测器检查乘客行李,站台上也有警察牵警犬巡逻。莫斯科内务局局长科洛科利采夫3月31日说,共有180条警犬在各地铁站特别是换乘站和枢纽站执行任务。莫斯科警方说,警察在市内巡逻的密度大大增强,巡逻线路也尽可能接近地铁站。莫斯科市政府发布消息说,这些强化安保的措施将至少持续到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日庆祝活动结束。

  同时,俄罗斯联邦政府正从长远着手,务求从根本上提高莫斯科等城市公共交通安保水平。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近日均要求完善国家交通安全保障体系,推广先进的视频监视系统,改进爆炸物检测手段以及人员救助和信息传递系统。

  针对这次恐怖袭击暴露的公交安全问题,梅德韦杰夫3月31日专门签署命令,要求2014年1月1日前在全国建立交通安保系统。根据命令,俄将首先针对地铁等公交工具改善安保系统,防止恐怖袭击等极端事件发生。据悉,俄有关部门已获准研制能探测人体炸弹的特殊设备,未来莫斯科地铁站内可能将安装这一设备。

  此外,针对城际大巴购买车票不实行实名制、容易被犯罪分子钻空子的情况,俄运输部长列维京表示,俄联邦各地所有城际公交运输系统今后都将实行电子客票制,上面注明乘客身份、前往目的地等详细信息,同时还要制定严格的运营时刻表。俄运输部还将在一年内对境内所有公交车站进行安全检查。

  恐怖袭击发生后,俄罗斯全国实行反恐预警机制的问题较突出。俄总统国际反恐合作特使萨福诺夫表示,俄罗斯已就此制定方案,拟将恐怖袭击威胁分级,以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等级的威胁风险,这将有助于民众提高警惕,并与政府共同应对可能出现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