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国内政治经济消息 > 09朝鲜消息

韩媒称朝鲜因货币改革失败共处决两名高级官员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6日13:44
[提要] 据韩媒报道称,因货币改革失败,朝鲜处决了包括前财政部长朴南基在内的两名高级官员,报道称,两名官员是于3月12日在平壤的西山体育场被处决的,一些经济官员和朝鲜中央党员在场,另一名被处决的官员是未透露姓名的朝鲜国家计划委员会副委员长,执行官在行刑前宣布朴南基的罪行为“推行货币改革,使人民生活困苦的稀世逆贼”…[朝鲜动态消息]

  据韩国《朝鲜日报》4月5日援引韩国专门对朝媒体daily NK网站报道称,因货币改革失败,朝鲜处决了包括前财政部长朴南基(此前已被免职)在内的两名高级官员,之前媒体报道称只有一位官员被处决,并且没有报道处决的时间和地点。

  Daily NK报道称,两名朝鲜官员3月12日在平壤的西山体育场在一些经济官员和朝鲜中央党员面前被枪决。这两名被处决的官员是前朝鲜财政部长朴南基和另外一位未透露姓名的朝鲜国家计划委员会副委员长。

  报道说,执行官在行刑前宣布朴南基的罪行称他是“推行货币改革,使人民生活困苦的稀世逆贼”。(来源:环球时报)

  朝鲜因货币改革引民怨

  中国日报消息,去年11月,朝鲜实现了自1959年以来的首次货币贬值,以期应对愈演愈烈的通货膨胀并消除境内滋生的市场经济因素。韩国《朝鲜日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实施货币改革以后,市场功能处于瘫痪状态,朝鲜境内物价飙升。”这位匿名人士还透露说:“在朝鲜权力内部,就货币改革失败互相推卸责任,而在这一过程中,主导货币改革的朴南基被免职。”

  韩国新闻台做了类似的报道,称货币改革后朝鲜陷入了经济困境,食品短缺,特别是东北部城市清津和端川的情况更为严重。

    朴南基为货币改革总指挥

    朝鲜经济政策重新向市场改革倾斜

    韩国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月3日表示,自上月9日起,朝鲜计划财政部部长朴南基出席公开活动的相关报道就此消失。此前,根据韩国多个部门发布的金正日2009年视察统计次数来看,朴南基是陪同金正日进行视察次数最多的随行人员之一,以76次名列第三。朴南基于2005年7月被任命为朝鲜劳动党计划财政部部长,在过去数年里一直主管朝鲜境内的经济工作。此次朝鲜轰轰烈烈的货币改革,就由朴南基担任总指挥。有分析认为,随着主导反市场改革的朴基南被免职,下半年朝鲜经济政策的重心可能会重新向市场改革倾斜。[详细]。(中国日报)

韩媒称朝鲜负责货币改革前财政部长被枪决

  据韩联社3月18日报道,有消息说,朝鲜劳动党前计划财政部长朴南基,因货币改革失败上周在平壤被枪决。因为币改失败,主导改革的部长朴南基已在今年2月被免…[最新消息]

■ 朝鲜货币改革事件分析、回顾:
 朝鲜货币改革面值调高百倍 引发民愤政府动作不断
·新政:禁止外汇在市面流通 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 后重新开放平息民怨
·恐慌:富人受打击 怕被揭发掩埋钱财 民众争兑外币
·限额:朝鲜将民众旧币兑换新币限额提高到50万 商业活动停滞
·民愤:最高限额仅够2个月生活费引发民愤 中年妇女抵制最强
·安抚:民众工资单曝光:币改后实际工资增百倍 朝鲜向国民发钱分房
·饥荒:韩媒称朝鲜遭遇80年来最严重饥荒 民众以粥代饭
·布控:政府下令实施宵禁 币改致物价飞涨 政府下令关闭全国市场3天
 严重通胀让朝鲜痛下决心,病根何在?
·市场or计划:朝鲜在市场与计划中摇摆 对商品经济既欢迎又害怕
·物资贫乏:国家经济建设无成果 社会物资依然极度贫乏
·先军政治:金正日倡导“先军政治”耗尽国家民脂民膏
·国际制裁:国际制裁未解决朝核问题 反加剧朝鲜国内困境
 朝鲜货币改革:金正日出的什么牌?
·通胀黑市:可能主要为抑制通胀打击黑市:非长久之计
·维系威权:朝鲜币改打响“政权保卫战”:为金正云接班铺路
·经济建设:摸清使市场资金情况 收拢市面资金用于经济建设
·劫富济贫:官方称币改为纾贫富悬殊局面 缓解紧张社会关系
 朝鲜货币改革相关评论
·触目惊心:朝鲜平壤突然调整币值内幕大曝光
·韩国媒体解答朝鲜货币改革10大疑问
·朝鲜更换货币 中朝贸易震动虽大影响不大(图)
·朝鲜货币改革“秘而不宣” 强化计划经济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