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澳大利亚央行再次上调基准利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4:18
  新华网堪培拉4月6日电(记者曹扬)澳大利亚中央银行6日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25%。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说,澳大利亚经济已经度过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严重期,澳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认为“可以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对经济刺激的力度,提高基准利率是适宜的”。

  声明说,目前全球经济正在逐步回暖,亚洲金融环境有望进一步好转,世界主要经济体开始陆续退出经济刺激措施。而实际上,目前澳大利亚一些商业银行的利率水平已经高过基准利率。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韦恩·斯旺在央行公布升息决定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上调后4.25%的基准利率仍然低于经济危机前的水平,而随着澳大利亚经济形势进一步回暖和发展,央行基准利率还有可能进一步上调。“尽管升息可能对澳大利亚家庭构成影响,但这符合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和规律。”

  澳大利亚正在逐步退出刺激经济发展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这是澳大利亚央行自去年10月份以来第五次上调基准利率,新调整的利率水平已达到自2009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符合多数澳大利亚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