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莫斯科地铁爆炸 > 10莫斯科地铁爆炸消息

俄确认地铁爆炸案第二名女嫌犯身份为乡村教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6日23:38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6日证实,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事件的第二名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来自俄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女性自杀式袭击者马里亚姆·沙里波娃实施了“卢比扬卡”地铁站爆炸案。

  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官方消息说,通过法医技术鉴定和物证分析确定,3月29日在“卢比扬卡”地铁站引爆爆炸装置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名叫马里亚姆·沙里波娃。这名自杀式袭击者是达吉斯坦共和国温楚库尔斯基区巴拉哈尼村居民,出生于1982年。据官方掌握的资料,该人于2005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达吉斯坦国立大学物理数学系。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联邦行动指挥部消息称,沙里波娃是达吉斯坦共和国非法武装头目穆罕默达利·瓦加波夫的妻子。

  稍早前俄媒体援引达吉斯坦共和国温楚库尔斯基区检察长高级助理海奇拉耶夫的话说,沙里波娃的父亲拉苏尔·穆罕默多夫日前曾联系检察院,称自己与妻子一致辨认出网络上发布的自杀袭击者照片是自己的女儿。沙里波娃在当地作乡村女教师,这位父亲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是3月26日,而3月28日沙里波娃从马哈奇卡拉给母亲打过电话,称自己正准备去女朋友家,此后便音信全无。

  目前,俄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侦查总局会同俄联邦安全局、内务部继续对莫斯科地铁恐怖爆炸案进行进一步调查,侦查和缉捕实施恐怖爆炸袭击的组织者和策划者。

  3月29日晨,莫斯科市中心“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先后发生连环爆炸袭击事件,造成40人死亡、80多人受伤住院。俄官方宣布,此次恐怖袭击与北高加索地区恐怖组织有关。

  4月2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宣布,确定在“文化公园”地铁站实施爆炸的女性自杀式袭击者名叫贾涅特·阿卜杜拉赫马诺娃,此人生于1992年,此前居住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哈撒维尤尔特地区。(记者田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