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为发展中国家培训海洋养殖技术在厦门开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01:17
  中新社厦门4月6日电(记者杨伏山)中国政府为来自亚洲、非洲和南美地区15个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官员和技术人员举办的“海洋生物实用养殖技术培训班”,6日在厦门开班。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厦门市贸易发展局承办,福建海洋研究所具体实施。培训班31名学员来自巴勒斯坦、缅甸、泰国、印度尼西亚、厄立特里亚、加纳、几内亚比绍、加纳、利比里亚、马拉维、尼日利亚、塞拉利昂、桑给巴尔、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和汤加等15个国家,将参加为期8周56天的培训学习。

  来自巴勒斯坦的学员沙坂·阿卜杜拉赫曼告诉记者,他们国家刚刚在水产养殖上投资一个几百万美元的项目,希望通过这次来中国参加培训学习,掌握相关技术,回国后把技术运用到这一项目,以增加其国家民众的食物。

  中国商务部援外培训班是中国外交工作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为帮助受援国增强自主发展能力,长期以来十分重视援外培训工作,近年来更加大了工作力度。

  本次培训班承办方厦门市贸易发展局副局长傅如荣介绍说,培训期间,福建海洋研究所将组织有关部门官员和专家学者向各国学员介绍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历程、政策和措施以及与培训班主题密切相关的专业信息,组织学员实地考察中国部分省市及相关机构和企业。

  培训班主要活动有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参观考察、实现操作等,通过培训学习,使各国学员了解中国海水养殖状况,包括主要养殖品种、养殖方法、产业模式、政府管理、教育与科学研究、水产品加工等,从而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一批专业人才,促进其所在国海水养殖技术与社会经济的发展。

  福建海洋研究所自2005年开始承办国家商务部援外研修/培训班,至今已成功举办10期研修/培训班,共有67个国家380名官员/学员(396人次)参加研修/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