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美国正式宣布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07:15
  美国承诺不对无核国用核武

  伊朗、朝鲜不在承诺对象之列,奥巴马6日公布新核战略,将削减核武器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表示,美国政府将重塑核战略,明确承诺不对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
  4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五角大楼,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左)和国务卿希拉里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盖茨当天和希拉里、能源部长朱棣文及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伦在五角大楼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核态势报告》,宣布美国将削减核武器、停止发展新核武、降低核武器在国家安全战略中的作用,但并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新华社/路透

  受生化武器攻击可不用核武

  奥巴马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美国政府将在最新《核态势评估》报告中就在何种情况下使用核武器作出进一步限制,承诺不对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即便这些国家使用生化武器攻击美国或对美国发起网络战。

  奥巴马同时表示,伊朗、朝鲜等违反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不在美国政府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之列。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规定:有核国家不得向无核国家转让核武器或其他核爆炸装置,无核国家保证不研制、不接受和不谋求获取核武器,停止核军备竞赛,推动核裁军等。
1 1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