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CBD东扩安置房定高碑店 清华附中有望落户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7日09:23

  昨天,北京市朝阳区区长程连元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表示,CBD东扩区内未来还将新增2至4条轨道交通线路。同时,将在四五环之间专门建设针对东扩区的拆迁定向安置房组团,目前位于高碑店地区的首批5000套安置房已经开始建设。

  ■地下连廊将连通CBD区域

  就CBD地区目前的交通问题,程连元表示,朝阳区已开始对大北窑地区立交桥下的停车场进行梳理,腾出一部分停车场占用的空间,目前已经完成了11个停车场的梳理。

  程连元介绍,朝阳区未来还将修建几个地下通道,目前银泰——航华的地下通道已经启用。此外,还将优化调整公交场站停车的点位,并整合搬迁一部分公交场站。预计大北窑地区还将能够再新增8个车道。他还表示,未来将通过地下连廊,连通整个CBD中心区域。

  ■东扩区将新增2至4条地铁

  程连元表示,CBD东扩区的建设过程实际是产业结构逐步调整的过程。未来将在CBD东扩区加密区域地铁线路,新增2至4条地铁线路。

  据了解,东扩区内部分老旧楼房拆迁将采用货币和实物安置两种方式。程连元说,拆迁安置房的地点基本是在现有CBD的东部地区,目前已经选好的部分地块位于高碑店地区。

  此外,目前进行前期手续和在建的已经有5000多套安置房。未来在东部地区还将再积极筹划和建设大量针对东扩区的对接安置房源,主要位于东部的四五环之间。

  ■清华附中有望落户朝阳

  目前,朝阳区已经引入了五个名校到朝阳办学,其中,人大附中在太阳宫地区有四个学校、一个幼儿园;北师大在奥运村地区专门建了一个附属师范中学。程连元介绍,朝阳区还引进了黄冈中学、华东师范大学附中、东北师范大学附中等国家一级水平的外地名校。短期内,清华大学附中也将有望落户朝阳区。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