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4月1日续保季全球财产巨灾再保险费率普现下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0:19
  日前,两大国际性保险经纪公司——AonBenfield公司和威达信集团(MMC)旗下的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GuyCarpenter)相继发布报告表示,继1月1日续保季之后,全球多数财产巨灾再保险业务在4月1日续保季仍呈现出费率下滑的趋势。

  美国芝加哥的AonBenfield公司在报告中表示,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发生了一些巨灾,如智利地震、欧洲的辛西娅风暴(Xynthia)等,但再保险承保能力仍大于需求。

  从日本来看,通常财产巨灾风险相关业务是每年4月续保季的主导,但今年的再保险费率未升反降,出现了5%的下滑。同时,4月续保季,美国财产巨灾再保险续保费率也出现了5%-15%的下滑。

  美国纽约的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报告中认为,在今年的续保季中,日本市场表现得较为顺利,在条款和费率等方面没出现太多重大变化,这是市场略显疲软的反应。此外,由于许多续保业务在巨灾损失完全显现前就已完结,智利地震等巨灾对再保险市场的实际影响有限。

  报告警示,相对于风暴损失而言,地震的损失显现得较为迟缓,所以,智利地震的实际损失仍具有不确定性。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认为,从整体来看,美国财产巨灾再保险市场费率下滑了8%-13%。

  佳达再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业务策略全球负责人克里斯·可雷恩(ChrisKlein)表示,在全球财产巨灾再保险公司中,近半数公司的赔付预算已消耗殆尽。如果今年内再发生较为重大的巨灾,许多再保险公司的赔付能力将面临挑战。在这种情况下,资产负债表的不稳定、投资回报的降低及可拨出准备金的减少都将对公司以稳定回报为目标的资本管理造成压力,并可能对市场的稳定性带来冲击。

  这与韦莱再保险经纪公司(WillisRe)早些时候的观点不谋而合:今年前3个月中巨灾损失严重,这将使再保险公司在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面临更为严峻的损失风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