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海关查获一利用巧克力夹藏毒品案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7日15:08
  人民网深圳4月7日电(胡谋许天宇)近日,一外籍中年女子利用巧克力夹藏高纯度海洛因企图蒙混过关,被深圳海关关员逮个正着。

  4月2日中午11时许,繁忙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入境大厅内,一名外籍中年女子拖着一个不起眼的黑色旅行箱在人群中排队等待通关。当她来到X光机处取行李箱准备离开通关现场时,在一边观察她多时的深圳海关关员请其接受查验。

  经查验,行李箱里藏有9大盒巧克力。跨国旅行需要带这么多巧克力吗?经验丰富的现场关员发现疑点,随即将巧克力在手中掂量一下,觉得比普通巧克力重,轻轻按压后其硬度也与普通巧克力不同。看着关员拿着“巧克力”不放,该名旅客的表情显得越来越不自然。细心的关员果断地决定对巧克力进行检查。

  经开拆巧克力外包装后,检查人员发现9件呈条状或块状的塑料薄膜包裹物,内装有疑似毒品的淡黄色粉末。经鉴定,该淡黄色粉末为高纯度海洛因,共计1054克。面对海关人员讯问,该名女子终于承认自己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为境外毒枭走私毒品,而9盒“巧克力”实际上是海洛因。

  目前,该名女子已按法定程序移交海关缉私部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