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意大利首富米歇尔-费列罗一生迷恋巧克力(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3月26日11:28
米歇尔·费列罗(中)与他的两个儿子

  本报记者/穆东

  在意大利,绝大多数企业家致富后会买下豪华游艇或足球队。如果是更有钱的人,则会收购媒体发挥政治影响力。金莎巧克力制造商费列罗集团大家长米歇尔·费列罗是极少数的例外。

  85岁高龄的费列罗被福布斯列为意大利首富,身价高达95亿美元。这位老爷爷像个隐士,他与家人都讨厌镁光灯。但不久前,他却因要收购吉百利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

  父子热爱巧克力

  米歇尔·费列罗一向对巧克力充满热情,金莎巧克力是他花5年研发出的呕心沥血之作。费列罗巧克力帝国从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地的一间咖啡店发迹。

  费列罗1925年出生在杜林市附近的小镇艾巴,艾巴以美食闻名于世。费列罗的父亲彼得罗为费列罗集团奠定了基业。

  二战后物资短缺,很有生意头脑的彼得罗利用艾巴乡村盛产的便宜榛果制作与巧克力类似的甜点,替代昂贵的可可粉。当时,这种所谓的“面食巧克力”每公斤售价相当于今日的30欧分,远低于每公斤1.5欧元的巧克力。1950年,彼得罗用200辆卡车载着“面食巧克力”至意大利各地。几年后这支巧克力军队的装载卡车暴增至千辆,成为意大利军队以外的最大车队。

  费列罗20岁进入家族企业,32岁开始执掌费列罗集团。他把父亲的低成本抢市场策略进一步发扬光大,推出含有“较多牛奶、较少可可粉”的产品。这是销售妙招,既可压低成本,又迎合消费者健康意识抬头的趋势。

  85岁仍积极研发

  费列罗具备国际营销天分。该集团目前在欧洲、澳大利亚、拉丁美洲和美国拥有18家工厂,在英国以外的大多数西欧国家稳居市场龙头。

  以薄薄的巧克力壳包住玩具形象的“健达出奇蛋”1974年问世。这项产品是费列罗叮嘱员工“把每天当成复活节”的产物。他发现孩童会迫不及待打破巧克力蛋瞧瞧里头到底藏了什么。

  尽管费列罗的两个儿子早在1997年就双双晋升为共同执行长,但集团大事的最终决定权还是掌握在费列罗手中。费列罗每天非常忙碌。他常搭私人直升机从摩纳哥的别墅到艾巴的个人实验室研究产品。他的最新发明是名叫GranSoleil的西西里柠檬口味甜点,号称冰过后再摇一摇就会变成冰淇淋。据说,这款产品是专门为中国、印度和非洲等运输条件不佳的市场设计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