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工商联学习湖北“信义兄弟”先进事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5:29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魏武)作为工商联系统开展的向“信义兄弟”学习活动的组成部分,全国工商联7日在北京召开学习“信义兄弟”先进事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座谈会,学习讨论20余年未欠农民工一分钱的湖北“信义兄弟”孙水林、孙东林兄弟的先进事迹。

  武汉市黄陂区李家集街泡桐社区居民孙水林生前为黄陂在北京的一家建筑公司项目经理,其弟孙东林为黄陂在天津的一家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2010年2月10日,孙水林为抢在大雪封路前给已回武汉的农民工发放工资,筹集26万元连夜驾车回黄陂,一家五口不幸在南兰高速兰考段重大车祸中遇难。为完成哥哥在农历腊月三十前结清农民工工资的遗愿,孙东林搁置哥哥的后事,在农历腊月二十九将筹集33.6万元工资,全额发放到60多名农民工手中。

  与会的民营企业家认为,孙氏兄弟作为普通民营企业家,20年坚守“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他们朴素而平凡的义举,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时代风貌,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体现。

  他们表示,作为千万非公经济人士的代表和楷模,孙氏兄弟使人们看到了中国民营企业家的精神力量和道德力量,时代呼唤更多的孙氏兄弟出现。我们将向孙氏兄弟学习,致富思源、富而思献,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升道德责任和思想境界,既创造社会财富,也创造精神财富,为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全国工商联、湖北工商联有关人员和20多位在京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