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出台意见严查拖欠农民工工资中违法行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7:03
  新华网沈阳4月7日电(记者于力)沈阳市公安局日前出台《关于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中违法犯罪行为适用法律的指导意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开发、建筑等公司、企业和个人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一查到底,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具有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处罚。

  此次出台的《意见》特别强调,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开发、建筑等公司、企业和个人涉嫌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拒不执行有关农民工工资的判决、裁定,以及教唆、组织、策划、煽动农民工实施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聚众冲击国家机关、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将一查到底,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意见》还强调,在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中,发现开发、建筑等公司、企业和个人具有涉嫌虚报注册资本、虚假出资、抽逃出资、逃税、妨碍公务等犯罪行为的,公安机关坚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维稳办、市公安局联合印发《致建筑开发商一封信》、《致建筑承包商一封信》、《致来沈务工农民工朋友一封信》,将3封信发放到每个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企业和全体农民工手里。

  信中进一步明确开发、建筑等公司、企业和农民工的权利和义务,要求开发、建筑等公司、企业和个人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进一步强化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监督管理力度。

  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还将进一步畅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投诉渠道。沈阳将区农民工维权中心、街道办事处、派出所责任区民警、派出所所长和区、县公安分局局长电话号码向开发、建筑等公司、企业和全体农民工予以公布。

  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开发、建筑等公司、企业和个人,沈阳还将采取媒体曝光、限制招投标资格、停止销售、降低资质、罚款等方式,加大依法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