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铁将于4月11日零时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17:04
  新华网哈尔滨4月7日专电(记者颜秉光)来自哈尔滨铁路局的消息称,这个局将从4月11日零时起,在全局范围内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客、货运输均作出调整。

  根据此次调图计划,哈铁将开通哈尔滨至重庆K1062/3、1064/1次快速直通旅客列车,从哈尔滨的发车时间15时整,将于第三天的16时46分抵达重庆北站,运行时间49小时46分;从重庆北站发车时间为21时18分,第三天的21时32分到达哈站,运行48小时14分,途经9个省和直辖市,单程运行3530千米。采用空调车体,硬座票价大约350元,硬卧中铺600元左右。预计5月1日前后开行。

  同时,还在黑龙江省内主要城市间开行了4列环形旅客列车。从4月11日起,无论本省旅客还是外地游客,都可以省去从前换乘中转的麻烦,在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齐齐哈尔等城市间均可乘坐列车顺畅出行。这4条线路包括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哈尔滨K7101/2;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K7103/4次;齐齐哈尔-北安-绥化-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齐齐哈尔4001/2/3/4/5等。新开行的环形列车,按照分段车次进行售票,车站向同一旅客发售环形列车下一区段车次的车票时,不再收取异地票手续费。

  此外,货物运输也是本次调图的“重头戏”。满洲里口岸增开了货物列车4对;在内蒙古海拉尔、伊敏、扎赉诺尔、海满4个主要矿山站增开煤炭直达列车11列;单独加开27列哈(尔滨)齐(齐哈尔)客运专线石料运输专列,为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提供运力支持。同时继续优化煤炭、粮食等战略专车点的装车组织,煤炭战略装车基地和粮食集散装车基地共开行51列直达货物列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