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猫空缆车复驶 “陆海空”监测保障安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7:34

工程人员仔细检查。图片来源:联合报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猫空缆车复驶一周,搭乘人数趋稳定,猫空周边人潮也渐回笼。台北市长郝龙斌说,“猫缆一定能重新擦亮招牌。”

  郝龙斌说,市府历经十个月施工,并经台湾土木技师公会完成猫缆总体检,确定安全无虞才复驶。民众过去担心缆车故障挂在空中,复驶后增设冠状齿轮救援系统及“陆海空”监测机制,安全绝对有保障。

  “陆”的方面,在塔柱基座装设倾斜盘及塔柱基础水平仪,每五分钟就自动计读一次。“海”是在全线设置三十一处“地层倾斜管”,每两周量测一次,实时掌控地层状况。“空”有实时监测,在塔柱平台设置“监测点”及“参考点”,全线共有二十五座塔柱棱镜监测点,另有全线场站、塔柱永久水平高程控制点。

  新增设的冠状齿轮救援系统,即使系统主齿轮箱发生故障,仍可采每秒一米低速运转,把乘客运送至最近车站,将车厢回收至储车区作业。因工程涉及水保、基础施作、钢柱拆卸及安装、挂缆等,施工过程繁杂艰巨,充满危险。

  郝龙斌表示,施工时为避免大型机具造成山坡地扰动,全采人工开挖,塔柱井基开挖更以二十四小时、共计十五天连续开挖。

  迁移塔柱后,缆索必须与原塔柱位于同一轴线,偏差值不能超过七公厘,工程人员不但用高科技测量仪器定位,因每支钢柱高约二十米,还须在高空专注作业,共经高达数十次的校正才顺利完成。

  郝龙斌说,施工期间有同仁每天加班,牺牲假日留守,连去年“莫拉克”台风来袭都主动进驻工务所,甚至因过劳而自体免疫力降低,仍抱病上班,就是要让猫缆再次安全上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