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铭记汶川地震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 > 汶川地震震后援建消息

湖南对口援建四川理县11项目整体交付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21:11
  中新网成都4月7日电(彭巧珊、刘倩文)7日,随着湖南省省长助理袁建尧将一把金色大钥匙交到四川理县人民政府县长蔡清礼手中,湖南对口援建理县的医疗卫生、福利中心、工会阵地等11个项目正式在阿坝州率先整体交付使用。

  此批交付使用的11个项目包括理县人民医院、县公共卫生中心、7个乡镇卫生院与乡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合建、福利中心和工会阵地,项目建筑面积共约4.56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38亿,是该县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公共服务设施“优先恢复”的原则,次批工程项目从2009年4月份陆续开工,经过对口援建近一年时间的紧张建设,于4月7日整体竣工并交付理县使用。

  据介绍,理县人民医院投资8000多万元、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涵盖了综合医疗用房、生活用房及传染病用房全部医疗功能,是一所按照国家二等甲级标准建设的县级人民医院;理县公共卫生中心投资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近9000平方米、整合了理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站、卫生执法监督所、计生服务站、政务公开中心和公共卫生培训中心六大功能;桃坪乡、通化乡、薛城镇、蒲溪乡、上孟乡、夹壁乡、古尔沟镇等7个乡镇卫生院与乡镇计划生育服务站合建,总建筑面积6757平方米;工会阵地投资近1000万元、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福利中心投资1800万元、建筑面积6875平方米。

  这些项目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湖南省对口援建理县率先启动的民生项目基本完成,是湖南人民倾力援建理县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将极大改善了理县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条件、社会福利条件,在理县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一年前,我们在这片承载着太多痛苦的废墟上庄严承诺,一定要再造一所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综合性医院。如今我们已经庄严兑现了承诺。当前对口援建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决战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团结拼搏的精神,牢记使命、尽职尽责,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狠抓质量和进度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确保9月底所有援建项目按质如期完成,顺利迎接党中央国务院的检查验收,向湖南省委、省政府和理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湖南省对口支援理县灾后重建工作队队长张银桥在整体交付仪式上郑重宣布。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省长助理袁建尧等湖南省领导,阿坝州委常委、州总工会主席张万平、阿坝州人大副主任付元林及理县县委书记蒋刚、县长蔡清礼等出席了交付仪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