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地震 > 10墨西哥地震消息

现场直击:墨西哥地震震中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7日21:42
  新华网墨西哥墨西卡利4月6日电(记者刘健王玉珏)当车子渐渐驶近瓦哈卡镇的时候,眼前道路起伏不平,一路上布满了裂缝、积水和淤泥。瓦哈卡是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州府墨西卡利附近的一个小镇,坐落在墨西卡利山谷,离4日发生的里氏7.2级地震震中仅8公里。

  快要进入镇子的时候,新华社记者看到路边有下加利福尼亚州社会发展部设置的临时安置点,联邦警察在协助维护秩序。记者乘坐的车被拦在镇口再也进不去了,镇子里的人围拢上来,一名老人热情地提出让记者搭乘他家的旧皮卡继续前行。

  “那会儿女人哭,孩子哭,地面晃动得太厉害了,”这位名叫卢戈的老人说。他把记者引进一座平房,那是他儿子的家。“这么多年了,我第一次遇到这么厉害的地震,确实让人害怕”。屋子整体下陷,屋里弥漫着一股硫磺的味道。

  瓦哈卡镇的道路在地震中损毁严重,基本被泥水淹没,难以前行。镇上的人们坚持认为泥水是从地下冒出来的。一名妇人十分激动地跟记者比划着:“当时不管你往哪个方向跑,前方地面都会突然裂出一道缝,无处可逃。我真以为是世界末日了,很绝望。”她说,晃动持续了几十秒,地面不仅有裂缝,还出现一个个泥“漩涡”,水就是从那里面涌出来的。

  地震之后的两天里,余震一场接着一场。瓦哈卡镇的人们都不敢进屋睡觉。卢戈老人说:“都两天没怎么闭眼了,说不怕怎么可能呢。我们只能在车里将就过夜。”

  相比一直担惊受怕的大人,孩子也许是最容易快乐起来的。他们光着脚骑着单车,一不留神滑倒在泥里,仍然乐呵呵地爬起来接着玩。还有几个孩子在路边踢着足球,笑声不断。

  墨西卡利山谷是这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地区。远看这片土地,就像一块布被人拎起来甩了两下放在地上,一地褶皱。房屋、电线杆、建筑墙体便歪在这些“褶皱”上。

  告别瓦哈卡镇,记者继续前行,前往此次地震的震中——墨西卡利下辖的瓜达卢佩。一名加油站工作人员说,瓜达卢佩在地震中断水断电,现在供水还没有恢复,供电已经部分恢复。

  58岁的纳尔萨索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超市买东西。“我一辈子住在这里,从没遇到过这么大的地震……当时有人往外跑,你根本站都站不稳。”跟瓦哈卡镇里的人一样,纳尔萨索也不敢回家睡觉,晚上就窝在车里。他告诉记者,还有很多人住在当地的足球场里,让记者去看看。

  球场内,人们围坐在一起,点燃篝火,放一段音乐,喝着啤酒,说说笑笑,似乎已然不将这场灾难放在眼里。

  离开瓜达卢佩的时候,远看黑暗中有着零星的灯光,一片安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