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复苏预期推升油价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7:33
  5月交货的基准原油价格6日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报收每桶86.84美元,创17个月来新高。美国媒体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加速,可能会刺激这一世界最大能源消耗国的石油需求。

  节节上涨

  这是国际油价自2008年10月8日收于每桶88.95美元以来的最高位。油价自上周以来上涨大约5%,自2009年4月以来涨幅超过70%。

  高盛集团资深能源分析师戴维·格里利告诉彭博新闻社记者:“需求回暖的预期推升油价上涨。正面的经济新闻助推油价进入每桶85美元至95美元的箱体。”

  汇锦投资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比尔·奥格雷迪说:“对经济的乐观情绪是油价反弹的主导因素。”

  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3月就业岗位增加数为近三年来最好表现。美国供应管理协会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3月连续第八个月保持增长势头;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上升至近六年来最高水平。

  复苏延展

  不仅制造业出现增长势头。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供应管理协会服务业指数3月创近四年来最大增幅,表明经济复苏从制造业波及到其他领域并开始创造就业岗位。与此同时,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3月从53上升至55.4。非制造业占美国经济总量将近90%。

  美银美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部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布兰奇说:“我们看到国内生产总值和经济活动复苏。就业数字到处呈现起色。”

  “我想油价2011年初可能突破每桶100美元,”布兰奇说,“今年下半年可能涨到90美元上方。”

  美国能源部6日发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道,预测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今年平均价格将达每桶80.74美元,高于上月预测的每桶80.06美元。

  谨慎看高

  一些分析师对油价持续上涨的动能持谨慎观点,正等待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原油储量报告。

  布鲁克希尔咨询研究公司总裁扬纳·伯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仍担心基本面。原油供应依然充沛。油价相当高,但我不认为它可持续。”

  贝奇期货经纪公司高级交易员克里斯托弗·贝柳说:“鉴于复苏依然脆弱且美国原油储量充足,我们不大可能看到油价涨到(每桶)100美元。”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一些官员看到经济走强信号,但担心失业率徘徊高位和信贷偏紧仍将影响复苏力度。

  投机者押注美联储近期不会加息,促使美国股市连续上涨,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逼近11000点关口。(卜晓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