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南平凶杀案庭审中 被告人郑民生拒回答行凶过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9:49
郑民生被带入庭审现场
郑民生被带入庭审现场

郑民生被带入庭审现场
郑民生被带入庭审现场

  中新网南平4月8日电(沈静詹托荣)4月8日上午8时,南平3·23特大凶杀案在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尽管下起了大雨,7时左右法院门口已聚集了数十人,临近开庭时间越来越近,聚集的家属、亲友及市民越来越多。

  8时整,包括审判人员、公诉人员、学生家长、旁听证人、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出席法庭。审判长宣读法庭秩序及审判程序后被告人郑民生被押入庭审现场,身着黄蓝格子睡衣、黄色橡胶人字拖,南平看守所031号橙色背心,蓄着胡渣,身材略显强壮,这是13名受害学生家长首次见到的凶手郑民生。

  提起公诉、举证等程序一一进行,其中提到被告人郑民生的行凶起因及证人笔录举证,并播放郑民生行凶过程中南平实验小学对面监控视频所摄录像截图,详细介绍行凶过程及路线图,看到孩子们无辜受害的场景,家长们纷纷失声抽泣,受害学生父母互相倚靠、十指紧握。

  当提到因恋爱受挫、与同事家人不合而蓄意杀人时,被告人郑民生对此表示异议,并在公诉人按庭审程序对其犯罪过程进行提问时选择沉默拒绝回答,他称,法庭应先了解其行凶起因,而非先询问行凶过程,这样会使他人对他的行凶造成先入为主的观念。

  至早上9点30分记者发稿时,南平市中院门口已聚集了数百人,大家都在雨中等待对被告人郑民生的审判结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