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南海一中学发生凶杀案 男生杀女同学后被抓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7日14:58

    本报佛山讯 羊城晚报记者郑诚、丁华,通讯员吴学军报道:前晚,一年轻女子被发现惨死在南海九江一小山上废弃的防空洞外,女子身中数刀,喉咙被割开。后经辨认,死者为九江中学高三学生小黄。小黄是在当晚收齐同学所交三万元伙食费后失踪的,三个小时后被发现死于防空洞外。警方调查发现,杀人凶手竟然是小黄的同班同学梁某。

  昨天下午,羊城晚报记者来到九江中学校园。在学校中心广场一侧有一座名叫奇山的小山,这座小山并不高,仅数十米。记者了解到,4月5日晚7时许,作为所在班生活委员的小黄代收同班50余名寄宿同学共三万多元伙食费后,由同学小叶陪同到学校财务室交款,但财务人员不在办公室。小黄留下等财务人员回来,而小叶则返回课室自修。财务室和教室之间距离不过五六百米,来回时间不过十分钟。但到当晚8时多小黄仍未回到教室,于是小叶将这一情况告诉了班主任,班主任派出几名同学在两座楼往返的路上寻找,但未果,随后还得知,财务室并未收到那三万多元的伙食费。班主任随即将情况上报学校,随后该班70多名同学和学校领导共同对学校进行地毯式搜索。至晚上10时许,有学生在奇山山腰的废弃防空洞口发现了一具女尸,有人一眼就认出正是失踪了三个小时的小黄。医护人员很快赶到,将她送往医院抢救,但伤重不治。记者了解到,小黄共被刺4刀,颈部动脉被割开。

  起初,人们怀疑这起凶杀案为抢劫杀人,因为小黄随身携带的三万多元也不翼而飞。昨天凌晨3时许,民警在校内的一堆沙内找到了丢失的三万多元伙食费。警方在随后的排查中发现,小黄的同班同学梁某在案发时曾离开课室,之后称自己胃痛而到校医室就医,而且满头大汗,形迹可疑。

  昨天上午,警方将梁某带回公安机关审查,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梁某供认与小黄发生感情纠葛,并称小黄曾诋毁他,于是怀恨在心。案发当天下午,梁某买了一把刀并约小黄晚上到校内山顶见面,两人见面后言语不合,梁某就持刀杀死小黄,并掠走小黄身上财物,随后梁某回到教室继续上自习。

  郑诚、丁华、吴学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