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经合组织预测发达国家上半年经济复苏整体放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0:17
  新华网巴黎4月7日电(记者张欣 李明)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7日发布评估报告指出,7个主要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迹象明显,但今年前两季度的复苏力度将比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减弱,经济实现全面复苏仍需要摆脱金融市场信心不足、商业领域活力缺乏和劳动力市场仍然疲弱等困难。

  根据报告,7个主要发达国家去年第四季度整体经济增速为3.7%,表现出强劲复苏迹象,但经合组织预测这些国家整体经济增速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将分别减至1.9%和2.3%。其中,加拿大经济表现最抢眼,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增速预计将为6.2%和4.5%。美国经济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增速预计为2.4%和2.3%。而同属欧元区的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同期的整体经济增速预计仅为0.9%和1.9%。日本则为1.1%和2.3%。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卡洛·帕多安在当天的报告发布会上列举了近期工业产值和进出口额等数据,强调发达国家经济回暖信号已经很明显,复苏步伐较快。但由于这些国家目前普遍面临财政赤字、公共债务和失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经济基本面总体上仍很脆弱,还需等待金融市场信心恢复和劳动力市场需求增加。

  帕多安认为今年上半年发达国家经济复苏力度减弱的主要原因除了商业等领域仍然缺乏活力,以及失业率未得到有效控制,各国将陆续撤出危机时期采取的经济刺激政策也对复苏产生重要影响,所以撤出时机和需要配合进行财政调整是各国政府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帕多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欧洲整体经济复苏状况明显不如美国和其他一些发展中国家。但他排除了欧洲经济会再次陷入低谷的可能性,他认为欧洲经济总体已经呈现上升走势。但他也承认,目前无法预计全面复苏的时间表,因为各国经济状况以及它们将采取的经济政策都会影响经济复苏力度。

  此外,帕多安还认为,近期相关数据表明,世界经济的复苏步伐在继续,但其节奏因不同地区和不同国家而有所差别。新兴市场的经济活动远比发达国家的活跃,发达国家通过国际贸易也将从中获益。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