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黄毅:王家岭矿难救援奇迹可以总结出四点经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8日11:34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自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发生以来,153名被困人员成为目光所向、力量所聚。192个小时后,115名被困矿工成功获救。一个个散发着生命体温的数字,抚慰无数颗充满牵挂的心。王家岭见证了救援生命的奇迹,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思考。科学救援是怎样创造生命奇迹的,我们又该如何标本兼治抓好安全生产,这些都是网友们非常关心的问题。8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国家煤监局副局长黄毅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是访谈的精彩摘要。

  [主持人]这次王家岭煤矿抢险救援取得重大成果,一百多名矿工成功获救,请问这次抢险效果显著的原因有哪些?给今后的应急救援提供了哪些经验?

  [黄毅]确实这次事故的抢险救援工作应该说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值得总结。我想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一定要始终把抢救被困人员的生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明确指示,就是要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这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理念;第二、一定要强化现场指挥,这次山西省委书记、省长、安监总局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都去了现场,坐镇指挥,确保了救援工作的顺利实施;第三、相关专家制定科学严密的抢险救援方案,包括如何加大排水,如何强化通风,如何打井钻孔,以及如何对被困人员抢救上来之后迅速进行治疗救治等,所有这些工作现在看,方案都是非常科学,非常严密的,这体现了科学救人的总体要求;第四、一定要依靠全社会的支持,形成抢险救援的整体合力。这次抢险救援可以说动用了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而且也得到了宣传舆论的支持。这次都是直播报道,让全国人民在第一时间都能够看到,非常透明。同时这种舆论的宣传也进一步激发了现场进行抢险救援人员的斗志,全力进行抢救。所有这些经验都应该在我们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当中应该很好地发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