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全国市政官员24小时罢工 抗议政府财政紧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0:09
  新华网雅典4月8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全国各地的市政官员8日举行24小时罢工,抗议政府为应对高额财政赤字而采取的紧缩政策。

  在希腊目前实施的稳定和增长计划框架下,希腊中央政府决定削减对地方政府的财政拨款,最高幅度达35%。

  数百名来自各地的市长和市政府官员在雅典市中心举行游行示威并在内政部门前集会。包括雅典市长卡克拉马尼斯在内的希腊各地的市长支持这一行动,认为中央政府大幅削减财政拨款,地方政府难以维持日常办公和市政福利。

  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市政工会负责人卡洛杰罗普洛斯说,“我们不能接受在事前没有协商的情况下作出的不公平改变。”

  希腊第二大城市萨洛尼卡市市长帕帕约格普罗斯说,由于中央财政拨款缩减,地方政府不得不制定相应的政策,缩减一些目前免费向市民开放的服务及设施。

  由于多年来缺乏财政自律,希腊政府在遭遇金融和经济危机之后债台高筑,引发债务危机。2009年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升至12.7%,远高于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上限。为此,政府不得不实施严厉的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