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福建南平血案一审宣判:郑民生杀人被判死刑 > 10福建凶杀案消息

郑民生称社会冷漠造成悲剧 只承担30%责任(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9日03:07
被告人郑民生在庭审现场。新华社发 
被告人郑民生在庭审现场。新华社发 

被告人郑民生在庭审现场。新华社发 
被告人郑民生在庭审现场。新华社发 

  “屠夫医生”一审判死

  南平“3·23”恶性杀人案追踪

  死伤学生家属均到庭旁听 郑民生表示不服要上诉

  新快报综合消息 福建省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8日公开开庭审理了南平“3·23”恶性杀人案,经过3个多小时的法庭审理,主审法官当庭宣判,被告人郑民生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附带民事赔偿300多万元。

  一审判决后,郑民生表示要上诉。此次庭审,13名死伤学生的家属均到庭旁听。

  称是社会冷漠造成悲剧

  昨日,包括学生家长、旁听证人等近百人出席法庭,13名死伤学生的家属均出庭旁听。

  审判长宣读法庭秩序及审判程序后,被告人郑民生被押入现场。郑身着黄蓝格子衣,套着南平看守所031号橙色背心,脚穿黄色橡胶人字拖,蓄着胡楂。这是13名死伤学生的家长,首次见到的凶手郑民生。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经依法审查查明,郑民生因恋爱受挫,与同事、家人关系不和,悲观厌世,进而产生行凶杀人恶念。郑民生数次打断审判人员及公诉人员的发言和提问,并拒绝对作案过程的询问进行回答,称之所以会犯案是因为社会冷漠。

  审判过程中,郑民生表现异常冷静,答话大声。对公诉方的指控表示全有异议,对“心胸狭隘”的评价反对称“这是造谣”。在法庭质证阶段他言辞亢奋,表示只承担30%责任。

  不服判决当庭表示上诉

  法院审理查明,3月23日郑民生在南平实验小学门口连续砍伤砍死13名小学生,造成8亡5伤。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被告人供认不讳,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整个犯罪过程中,郑民生犯罪意志坚决,手段残忍,情节恶劣,后果严重,依法予以严惩。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郑民生当庭表示要上诉。

  民众:死刑是凶手应得惩罚

  昨日的南平,一早就下起了大雨,湿冷阴暗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了3月23日,那天晚上也是这样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不知道是不是为逝去的孩子们哭泣。

  尽管下着大雨,上午7时左右,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已聚集了数十人,临近开庭时间越来越近,聚集的家属、亲友及市民越来越多。开庭后,南平市中院门口已聚集了过百人,大家都在雨中等待对被告人郑民生的审判结果。

  一位姓张的先生说,他是来等待审判结果的,朋友的小孩遇害了,希望凶手得到应有的惩罚。两名身着校服的中学生特意来到中院门口,他们说,希望逝去的孩子能在天堂继续快乐地成长。南平市民林女士在得知一审判决郑民生死刑时说,他让这些家庭遭到了无辜之灾,这是他应得的惩罚。

  蒙难学生每户获救助26万

  记者从福建南平市政府获悉,“3·23”恶性杀人案件善后处置工作仍在积极进行,蒙难的8位学生遗体于3月27日上午全部火化,南平市政府对蒙难的8位学生家庭每户发放“社会救助、人文关怀”费26.25万元。此外,南平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共同组成慰问组,对8位蒙难学生家庭每户送上慰问金5000元。教育部、福建省教育厅、南平市教育局的慰问金每户计12000元。(据新华社、中新、《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