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慈善家陈光标: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08:30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和您一起倾听特别声音。
陈光标(资料图片)

  陈光标:我经常挂在嘴边说,财富如水,你有一杯水自己喝,你有一桶水你可以把它盛放在家中,你有一条河你就应该学会与他人共同分享,吃饭是为了营养,喝水是为了止渴,我们创造下来的财富就应该回馈给社会那些需要用的人,我认为有了财富不会使用这就是一种负担。

  在昨天举行的2009年中华慈善奖报告会上,有“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如此表达自己的财富观。他同时宣布:再向旱灾地区捐献1200万的承诺已经兑现,至此他共向旱灾地区捐赠善款2500万元。

  纵横点评:中国有句古语"上善若水",善者的品行,如同流水一般,可以滋养万物、造福他人。创造财富并不困难,学会用财富回馈社会却并不容易,"收放自如"方能体味其中的快乐与幸福,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把慈善作为财富的一个出口,它最终通向的是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