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机构说海地多数学生仍处于失学状态(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08:42
  4月5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学生们到校上课。海地教育部5日发表公报宣布,该国地震灾区部分学校自5日新学期开始之日起恢复上课。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黎4月8日电(记者李学梅)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8日说,虽然海地部分学校已经复课,但绝大多数学生仍处于失学状态。为此,该组织与海地教育部门共同制订了一套特殊教学计划,希望帮助海地的教育工作重回正轨。

  教科文组织在一份公报中说,海地发生强震后,多数校舍坍塌,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有关部门仍然在清理废墟、搭建帐篷教室。因此,目前只有少数学校有能力恢复教学,而重回课堂的学生寥寥无几。

  公报说,教科文组织和海地政府近期制订的计划涵盖了约60万名公立和私立学校学生。第一阶段的内容主要涉及心理恢复,如唱歌、跳舞以及创意表达等,帮助学生掌握极度心理压力的处理方法。几周以后,正常的教学工作会重新展开。

  据官方统计,在1月12日海地大地震中,约有3.8万名学生以及1300余名教职员遇难,4000多所学校严重受损或完全被毁。到目前为止,300多万名学生已被迫停课长达近3个月。

  据估计,海地教育领域灾后重建需要20亿美元左右,而目前学校复课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包括缺乏坚固校舍、师资力量紧缺、教学经费不足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