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15岁“活女神”拟投身银行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09:25

  15岁的巴杰拉查亚9年来一直是尼泊尔南部古城帕坦的“活女神”。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路透社报道,尼泊尔一名“活女神”,正为自己的前途打算,她正考虑投身银行业。

  15岁的查尼娅.巴杰拉查亚9年来一直是尼泊尔南部古城帕坦的“活女神”,她负责在寺庙保佑信徒,另外每年要在各种印度教和佛教节日期间乘坐装饰豪华的马车出访。

  现在,她的“活女神”生涯即将结束。据了解,处女女神须在进入青春期时退休。目前,她正打算攻读商业和会计,然后在银行工作。上周,她成为第一位参加学校毕业证书考试的“活女神”,考试是在她的寺庙里进行的,寺庙就设在她家中。她在采访中说:“我想读商业和会计,然后在银行工作。”她接受采访时,穿着礼服,涂了黑眼圈,还在前额中间画了第三只眼。

  “活女神”不得随便与外人来往,课程也是在寺庙内私下教授的。导师们说,这位女孩很聪明,而且很好学。老师阿布哈.阿瓦勒说:“她记忆力很好,什么都不会忘记。”以前,“活女神”在退休后都是去工作或嫁人,但很少人上学念书,原因可能包括费用:活女神每月从政府那里获得1500卢比(约20美元),但是当她们退休时,她们只能领到象征式的薪水,而进好学校读书是十分昂贵的。

  来自加德满都内瓦尔小区的小女孩,会被选去做“活女神”。“活女神”被认为是象征力量的印度教女神卡莉的化身。这些“活女神”,生活在加德满都河浴三个城市的寺庙里,主女神住在加德满都一座寺庙。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