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一学校旁山体垮塌 2万方土石冲进校园(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0:28

  达州:学校旁山体垮塌 2万方土石冲进校园

  校园南侧的山体呼啸而下,巨大的石块裹挟着泥沙直扑校园,将学校围墙冲垮,并砸向学生宿舍和厕所。

  “幸好巡查发现险情,近700名师生和周边农户撤离及时,才没有发生任何伤亡。”

  4月2日上午8点20分左右,达州宣汉县东林乡中心校旁边发生山体滑坡,2万方土石冲进校园。

  事发后,达州市和宣汉县委、县政府积极组织抢险排危。

  昨日,学校已全面恢复上课。

  上课期间突发险情

  宣汉东林乡中心校南侧山体的险情,早在2004年就被确定为省上地质灾害重点监控点。

  几年来,只要刮风下雨,学校就会组织老师到山上巡查。

  4月1日晚上,当地开始下起小雨,学校老师上山巡查,没有发现异常。

  2日早上,学校再次组织人上山巡逻,发现后山出现小的裂缝。此时,全校近700名师生已陆续到校准备上课。

  巡查老师赶紧将情况向学校领导汇报,学校立即组织学生疏散。同时,学校周边的数十户村民也被紧急通知撤离。

  上午8点20分,就在师生们全部撤离到安全位置时,校园南侧的山体呼啸而下,巨大的石块裹挟着泥沙直扑校园,将学校围墙冲垮,并砸向学生宿舍和厕所。

  由于发现险情和撤离及时,没有一人受伤。

  2万方土石倾泻而下

  山体滑坡发生后,引起达州市和宣汉县政府的高度重视。

  宣汉县委书记张礼忠立即带领教育、安监和国土等部门人员前往现场指挥抢险。达州市国土局和137地质大队也紧急赶赴现场。

  初步测量,山体垮塌范围长约120米、厚近10米,共有约2万方的土石垮塌。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数十米高的山体像被人为切割了一大半,另一些没有滑落的山体也摇摇欲坠,山石和泥土把学校宿舍楼一角掩盖了一大半,不少石头滚落在操场上,校园的一大半已被警戒线隔开。

  现场勘测的工作人员介绍,山体仍在小范围垮塌,目前正密切监控,尚无大的险情发生。

  学校复课明日治危岩

  因危岩随时会威胁到师生们的安全,事发后学校暂时停课。另外,因厕所已成危房,学校已组织人员修建临时厕所。

  学生们原先住的寝室也因岩石冲击,不敢再住人,学校领导将住房全部腾出来,预留给住校的学生使用,领导和老师们则住进空余的教室。

  昨日上午,被暂时停课的学生已全部返校。同时,学校安排人员24小时监测,危险路段也有老师值班,严防学生进入滑坡地段。

  目前,国土部门已拿出危岩治理方案,从10日开始将进场治理。本月底,危岩和土石清理将全部完成。 周本均 华西都市报 记者 李罡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