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峨眉山山体垮塌现场:第二救援通道9日将打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20:59
  中新网4月8日电(刘忠俊)4月8日凌晨,峨眉山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内灯火通明,机器轰鸣,现场救援工作正在紧张展开,早上六时许,第二条抢救通道顺利打通。

  早上7时,一场浓雾开始笼罩顺江采石场,大雾越来越浓,能见度也越来越低。8时许,顺江采石场内的最低能见度已不足50米,天空又开始飘起了蒙蒙细雨,一下打乱之前布置的救援计划,增援上来驻川某部的工兵营也只能待命。

  省、市专家来了,救援方案一次次被优化。10:40分许,现场指挥部指挥长拿起话筒喊了起来:“为了加快抢险救援速度,我们将冒雨对一号通道实行钻孔爆破,形成更大的抢险救援通道,请大家迅速撤离现场。”

  听到通知,大家迅速向20米外的安全地带转移。二十分钟后,一声低沉的闷响传来,由驻川某部队30多名官兵和当地爆破公司负责的事故发生以来的首次爆破成功。

  据乐山市安监局副局长费天祥介绍,虽然大雾和细雨对抢险救援有一定的延误,整个垮下来的泥土大约在30万方左右,现在已经清除了6万立方米左右的泥土,爆破十分成功,拓宽成双车道后,一号通道的6辆挖掘机将提速40%左右。与此同时,为了快速打通生命线,二号通道的挖掘车辆也由12辆增加至14辆,两股巨大的力量逐渐朝着掩埋着14名兄弟的垮塌腹心地带靠拢。

  凌晨5时许,乐山公安消防支队的10多名官兵携带最先进的生命探测仪第二次进入现场对山体垮塌区域进行生命探测,但遗憾的是,没有探测到垮塌的山体下有任何生命迹象。

  由于是在雨雾天实施抢险,为了防止再次发生垮塌,指挥部在一边利用大型救援机械进行作业的同时,还在山上布置了多个仪器和人工监测点,一旦发现危险情况,将立即停止救援,撤回安全地带。

  在参与救援的人群中,驻川某部铁拳师无疑是最抢眼的一支队伍,副参谋长李福称,此次参与救援的工兵营是获得全国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的单位,这些官兵大部分都参与过2008年“5.12”地震救灾工作。

  李福称,此次过来主要有三项任务,抢通道路、专业排爆和警戒,具体工作现在已经展开。“预计在8日17时左右还将对二号通道进行爆破,到时将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布置。”李福说。

  峨眉山市乐都镇镇长廖云龙介绍,“发生事故的顺江采石场在2007年初就因安全生产事故被责令停业整顿过,后来被乐山安监局验收合格之后才再次投入生产,2010年4月1日,相关部门才对其进行过安全隐患排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